虔诚执着 至信深厚

2019年04月10日 10:04:17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房射岗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文章直面重大理论问题,廓清思想迷雾,为增强“四个自信”提供了理论指导。

  共产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但,实现共产主义是一个非常漫长的历史过程,只有在社会主义社会充分发展和高度发达的基础上才能实现。现实中,少数党员干部在漫长道路前迟疑迷惘,对马克思主义信仰遮遮掩掩、避而不谈,变得功利主义、实用主义;有的认为信仰虚无缥缈,滋生及时行乐思想,甚至贪图私利,走上违纪违法不归路……这些多是源于理论上不清醒,对共产主义信仰不够虔诚。历史和实践证明,共产主义信仰科学正确、使命崇高,是科学性、真理性和人民性的统一。党员干部要以虔诚之心感悟信仰,在理论上清醒坚定,消除心中迷雾,深刻理解其现实意义、时代价值,让共产主义目标和理念清晰起来、融入血脉。

  前途越是远大,道路越是漫长,越需要坚定执着,越需要保持定力。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需要十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当代共产党人的努力以及将来多少代人的持续努力,都是朝着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这个大目标前进的。不能因为共产主义不能马上实现,就动摇理想信念。党员干部要以执着之志坚定信仰,“咬定青山不放松”,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切实坚定“四个自信”。

  信仰之所以为信仰,关键一点就在发自内心的确信和坚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用流血牺牲和持续奋斗诠释对信仰的忠诚,使神州大地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党员干部要以至信之念忠诚信仰,筑牢信仰的基座,让信仰之树常青。

  信仰不是空洞的口号,归根结底要落实到具体实践中,体现在点滴行动上。党员干部要以深厚之功践行信仰,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这一科学理论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将信仰转化为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要把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统一起来,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标签 - 至信,党员干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和发展
网站编辑 -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