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秒漫谈斯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就在这20字!

2019年05月30日 15:56:0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以此为主题,对“三农”工作进行了部署。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产业兴旺,就是要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保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旺盛活力。

  生态宜居,就是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保护建设,保护好绿水青山和清新清净的田园风光。

  乡风文明,就是要使农民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农村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

  治理有效,就是要加强和创新农村社会治理,加强基层民主和法治建设,让社会正气得到弘扬、违法行为得到惩治,使农村更加和谐、安定有序。

  生活富裕,就是要让农民有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经济宽裕,衣食无忧,生活便利,共同富裕。

标签 - 振兴战略,乡村,三农,乡风,宜居
网站编辑 -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