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举措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

2019年06月12日 14:22:1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http://vodfile4.news.cn/data/cdn_transfer/DF/5C/df541cc819bc1f59c228236def8a3c56af73bc5c.mp4

《理学院》之【100秒漫谈斯理】系列之十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

  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既是推动经济发展在新常态下顺利跨越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关口的战略举措,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内容、战略支撑,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要重点在以下4个方面采取重大举措并取得新成效:

  第一,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发展科技必须具有全球视野、把握时代脉搏。

  第二,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必须拥有一批世界一流科研机构、研究型大学、创新型企业,能够持续涌现一批重大原创性科学成果。

  第三,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企业应该成为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成果转化的主体。

  第四,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标签 - 斯理,建设创新型,协商民主,创新型企业,国家创新体系
网站编辑 -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