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文明交流互鉴 这些“金句”句句经典

2019年06月20日 16:14:12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

  15日上午,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当晚,习近平还将出席亚洲文化嘉年华活动。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中国国际电视台各外语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进行现场直播。央视网、央视新闻移动网等中央媒体重点新闻网站将作实时报道。

  14日晚,在欢迎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外方领导人夫妇及嘉宾的晚宴上,习近平主席指出,举办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就是顺应亚洲合作发展大势和各国人民对文明交流互鉴的期待,为不同文明共同发展搭建一个交流互鉴的平台。文明如水,润物无声。历史的发展、社会的繁盛、人类的进步,都离不开文明的滋养和引领。

  对于文明交流与互鉴,习近平主席之前曾在多个场合阐述过他的看法和主张,通过一张图,一起了解习主席的那些“金句”。

标签 - 习近平,文明对话,互鉴,你好,亚洲,重点新闻网站
网站编辑 -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