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8日 11:03:3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姜文来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必须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党中央在正月初一召开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这是前所未有的,这是在防疫关键时刻召开的关键会议,吹响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行动起来共同抗疫的号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指南。深刻理解并认真执行会议精神,非常重要。

  以人民为中心。中国共产党做任何事情都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的利益为重,将人民的安危放在心上。春节休假期间,疫情蔓延,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中央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疫情,让人民安心,过一个祥和的节日,过幸福的生活。会议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疫情特殊环境下,更加严守这个宗旨,会进一步赢得人民的信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人民基础。

  强化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领导中国革命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在严峻的疫情考验面前,会有许多想象不到的艰难困苦,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我们制度优势,集中力量打一场疫情歼灭战,在战斗中进一步赢得民心,进一步强化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2020年是中国新时代发展关键一年,“十三五”将圆满收官,“十四五”计划即将起步,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的重任将继续推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目前疫情加快蔓延,形势严重,严重威胁人民安居乐业和健康安全,必须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围绕着疫情防控开展系列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党中央对疫情防控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现在的任务就是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是抗疫的主心骨,要严格履职履责,绝对不能玩忽职守失职失责,否则就是对人民的犯罪,对党的背叛。在疫情面前考验人、锻炼人,党员领导干部要经得起考验才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防控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中国人民和世界交出一张漂亮的答卷。

  给民众吃颗定心丸。疫情蔓延,部分民众心慌恐惧是正常的,特别是不断上升的患病数字,让民众逐渐感到形势严峻。党中央及时召开重要会议,对如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部署,让民众心里有底,吃了一颗定心丸,对于稳定民心,稳定社会至关重要,让民众看到了希望,给民众以信心,这是非常重要的信号。

  万众一心应对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个系统的工程,需要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形成合力去战斗。科学家、医疗工作者、指挥者、物资保障、人员流控、交通、舆论等等多方参与,围绕一个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个核心目标协同作战,各负其责,同时又相互协调,难度大,困难多,我们必须充分发挥我们的智慧完成这项艰巨的工作。因地制宜、科学指挥、科学调动、科学决策、精准施策重要性凸显,切忌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每个民众献出自己的爱心,不给社会添乱,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用滴水之爱汇成爱的江河帮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绝不能拖阻击战的后腿,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还人民群众安定祥和生活环境。

  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在疫情面前小我服从大我,我们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 疫情防控,阻击战,党中央,十三五,十四五
网站编辑 - 徐辉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