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期

读懂新时代,记住“同心”这九句话就够了

吴晓迪 李丹华 编制
2019年第1期

读懂新时代,记住“同心”这九句话就够了

吴晓迪 李丹华 编制

  编者按:“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做出的这一重大政治判断,不仅深入党心民心,也使“新时代”成为爆款热词。那么,到底什么是新时代?如何把握新时代、引领新时代、奋斗新时代,创造属于新时代的人间奇迹?改版后的《求是》杂志首推署名“同心”的重磅理论文章,邀您共享新时代的丰厚意蕴。

  第1句:新时代,是历史与现实、世界与中国的历史大潮共同铸就的时代。

  第2句:新时代,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新篇章的时代。

  第3句:新时代,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旗帜和思想标识的时代。

  第4句:新时代,是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时代。

  第5句:新时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胜时代。

  第6句:新时代,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的时代。

  第7句:新时代,是每个人的新时代,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的时代。

  第8句:新时代,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世界探索现代化新途径的时代。

  第9句:新时代,是进行伟大斗争的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勇敢者的时代。

  我们切莫辜负了这个好时代!如果九句话觉得意犹未尽, 《论新时代》全文等您鉴赏

标签 - 新时代,九句话,同心
网站编辑 - 李丹华
评论 登录新浪微博 @求是 发表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