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强富美高”新华章,江苏在行动!

2019年10月14日 14:34:42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张建平 编制

  “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这是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发展描绘的宏伟蓝图。《求是》第19期刊发的省市长笔谈文章中,江苏省省长吴政隆的《江苏:谱写“强富美高”新华章》,深入阐述了江苏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六稳”要求,努力把这习近平总书记规划的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的做法和成效。

  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统筹好稳增长、调结构,狠抓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同时依法依规取缔各类“散乱污”企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着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

  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江苏把绿色发展作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坚决贯彻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要求,着力完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体制机制。蓬勃发展的绿色产业,正在迅速成为江苏新的经济增长点。

  着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十项重点工程。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建设“三纵四横”铁路主骨架,加快扩建一批机场,加快长江过江通道建设。在沿江沿海、苏南苏中苏北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产业在各区域合理分工、优化布局。

  着力增创改革开放新优势。以“放管服”改革为重点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为统领扩大东西双向开放,形成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开放格局。以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为平台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努力在全国自贸试验区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着力在改善民生中稳增长、促发展。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与稳增长、促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办好民生十件实事,扎实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着力提升城乡居民生活兜底保障、环境质量和生态宜居等水平,为稳定经济增长和促进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更多精彩,请见:

  《江苏:谱写“强富美高”新华章》

  《中国经济稳健前行有实力有信心有底气》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