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奋斗忙 追梦好时光

天健
【理论新视野·解读新时代】

新春奋斗忙 追梦好时光

天健 求是网 2019-02-11 14:12:38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春日,总是寄托着中国人最美好的愿景,像一道希望的弧光,闪烁在我们的情感和文化之中。正因如此,人间百味,春节的“年味儿”最美。而每年的春节,“叙友情、话国是,辞旧岁、迎新春”,既是亿万中华儿女阖家团圆的日子,也是我们总结过去一年收获与感悟,畅想新一年目标与征程的时刻。

  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这样总结了中国人民过去一年的“追梦故事”:“春华秋实,岁物丰成。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前进路上奋力奔跑,跨过许多沟沟坎坎,越过不少激流险滩,很辛苦、也很充实,有付出、更有收获。”

  回顾过去一年,放眼全球,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什么叫“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体现在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等方方面面的宏观发展中,也体现在世界范围内国与国合作、竞争乃至博弈中,更在微观层面影响和改变着每一个个体的日常生活和人生轨迹。

  时代之变,意味着机遇与挑战并存,意味着我们的“命运”就紧紧握在自己手中。因而,“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转眼间,我们已踏上了2019年的奋斗之路。这一年,我们将迎来五四运动100周年、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立30周年等一系列重要纪念日。

  一路走来,我们的先辈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了无数人间奇迹,构筑起了共和国的基石和大厦。

  一路走来,历史已记录了中华民族“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正在见证着中国人民书写的“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也必将会迎来“长风破浪会有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

  新春奋斗忙,追梦好时光。正如总书记所说的“梦想属于每一个人,广大劳动群众要敢想敢干、敢于追梦。说到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靠各行各业人们的辛勤劳动。”

  新的一年,征程就在脚下。我们要用实干和拼搏绘就理想图景,用勤劳和勇敢创造美好生活,更要用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为祖国母亲70岁生日献上一份最真挚的礼物。

  新的一年,追梦之旅,不负时光,你我同行!

标签 - 新春,奋斗,追梦
网站编辑 - 李丹华
评论 登录新浪微博 @求是 发表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