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网评论员:人民!人民!一切为了人民!

2020-05-24 作者:求是网评论员 来源:求是网

求是网评论员:人民!人民!一切为了人民!

  5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

  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任何时候都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得到人民信赖和拥护的根本原因,也是这个百年大党带领亿万人民不断创造新奇迹的成功秘诀。

  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中国共产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惜一切代价”“无论年龄再大、病情再重我们都绝不放弃”,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令人动容,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彰显了大国领袖的为民情怀。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是一个执政党对人民的深情与担当。在重大疫情面前,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全国范围调集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全力以赴投入疫病救治,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最大程度提高了检测率、治愈率,最大程度降低了感染率、病亡率,取得抗击疫情重大战略成果。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带领和依靠人民以血肉之躯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建设岁月,中国共产党带领和依靠人民战天斗地、艰苦创业,在短时间内实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跨越,用心血和汗水为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和依靠人民团结奋进、勠力同心,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伟大复兴的目标。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利在一时固谋也,利在万世者更谋之。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

  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只有始终坚守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明确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脚踏实地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目标、工作蓝图变为现实,才能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

  党的根基在人民,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

  共和国的根基在人民,人民是这个国家的主人,人民有无穷无尽、无难不克的主人翁力量!有了这样的力量,什么人间奇迹都能够创造出来!

标签 - 总书记,内蒙古代表团,人民,讲话
网站编辑 - 韩辰
评论 登录新浪微博 @求是 发表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