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网评论员:胜利日,“五个绝不答应” 掷地有声

2020-09-05 作者:求是网评论员 来源:求是网

求是网评论员:胜利日,“五个绝不答应” 掷地有声

  “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歪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丑化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歪曲和改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否定和丑化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割裂开来、对立起来,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通过霸凌手段把他们的意志强加给中国、改变中国的前进方向、阻挠中国人民创造自己美好生活的努力,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破坏中国人民的和平生活和发展权利、破坏中国人民同其他国家人民的交流合作、破坏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这“五个绝不答应” 字字千钧,掷地有声,道出了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是中国人民不惧任何艰难挑战、勇毅前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坚定意志的庄严宣告。

  75年前的9月3日,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彻底打败了日本侵略者,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殖民奴役中国的图谋,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也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

  这个伟大胜利,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伟大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伟大胜利,是全民族众志成城奋勇抗战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同反法西斯同盟国以及各国人民并肩战斗的伟大胜利!

  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民族解放战争中,中国人民进一步认识到:只有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才能真正实现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在抗日战争胜利的基础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继续奋斗,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并进而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历史新征程。75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创业,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回望抗日战争的壮阔征程,回溯一路走来的非凡历程,中国人民更加坚定了对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信心。“五个绝不答应”,是中国人民从历史中得来的深刻启迪,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从近代以来陷入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点。75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时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风险挑战多、阻力压力大,必须更加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斗争精神,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继续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敢于斗争,善于创造,锲而不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五个绝不答应”,所展示的正是中国人民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的雄健精神、钢铁意志。

  中国人民对战争曾经带来的苦难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对和平发展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当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的前进道路上仍然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甚至是惊涛骇浪。一些人一些势力唯恐中国发展起来、强大起来,处心积虑地打压阻遏、肆无忌惮地抹黑攻击、不择手段地挑衅碰瓷。“五个绝不答应”,正是对这些企图妄想、破坏捣乱的坚定回应,表达的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捍卫和平、捍卫自身发展利益,不屈不挠进行斗争的决心和必胜信念!

  历史必将证明,任何企图阻遏中国和平发展的势力低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战略定力、刚强意志和强大力量,都必然会像当年侵华的日本军国主义一样,最终吞下失败的苦果!

  历史必将证明,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脚步是不可阻挡的!

标签 - 五个绝不答应,中国人民,庄严宣告
网站编辑 - 韩辰
评论 登录新浪微博 @求是 发表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