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传承弘扬石油精神

2020-12-25 作者:景平 来源:求是网

大力传承弘扬石油精神

  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时指出,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在石油战线激荡起深沉而有力的回响。

  溯源我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历程,每一个辉煌都是在“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中拼搏出来的。抗战时期,长期低产的延长油矿在红军到达陕北后得到较快发展,石油人在埋头苦干中孕育出石油精神的火种。为新中国“解围”,为现代化建设“造血”,石油人走遍祖国大江南北,蹚过老君庙的石油河,顶着准噶尔的大风沙,冒着柴达木的酷暑严寒,翻过川中的重重大山……石油精神的火炬越燃越旺。

  从铁人王进喜喊出“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那一刻起,“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的石油精神便根植中华大地,融入每一个石油人的血液里。

  50年来,几代长庆石油人弘扬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扎根鄂尔多斯盆地,迎着风雪找油,驻守沙漠找气,铆足劲儿增储上产,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加油争气”。

  长庆油田传承石油精神,将“爱国、创业、求实、奉献”融入国有企业血液里,形成了以“攻坚啃硬、拼搏进取”为精髓的长庆石油人自己的“磨刀石”精神。长庆油田把“石油工人心向党”的信念转化为“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实践,始终将油田发展与国家繁荣富强紧紧相连,走出了一条产业报国的发展之路。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长庆油田继2019年油气当量突破5700万吨后,2020年底油气当量实现6000万吨,在我国建成油气当量最高的油气田,创造了低渗透油气田开发的世界奇迹!

  策划:黎海华 徐佳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
评论 登录新浪微博 @求是 发表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