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网评论员:用“新疆牌”打压中国,痴心妄想

2021-04-02 作者:求是网评论员 来源:求是网

求是网评论员:用“新疆牌”打压中国,痴心妄想

  一段时期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肆意炒作涉疆问题,不惜工本、没有底线地编造“强迫劳动”、“大规模监禁”、“灭绝种族”等荒唐谣言,对中国挥起制裁大棒,一些西方媒体、跨国公司积极配合反华势力,甘当“传声筒”、“放大器”,发表错误报道和声明,充分暴露了他们遏制中国、分裂中国、打压中国的图谋。14亿中国人民对此十分愤慨并坚决反对。

  新疆是否存在“强迫劳动”?这本是一个稍有常识就能得出答案的简单问题。棉花是新疆的支柱产业,棉花业对改善当地民众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由于采棉收入高,新疆采棉工都是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基础上与棉花种植户签订劳动合同,“自食其力”、“多劳多得”是采棉工的朴素心愿,哪里需要什么“强迫”?新疆棉花机械采摘率达75.5%,北疆高达95%,采棉已进入“互联网+”时代,实现了机械化、智能化、规模化播种,“强迫劳动”难道是强迫机器劳动吗?事实清清楚楚、一目了然。

  新疆是个好地方,她所面临的真正问题是反分裂、反暴恐、反干涉,而绝不是什么民族、宗教、人权问题。长期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无视新疆安全繁荣发展的现实和2500万各族群众团结和睦的事实,拿所谓新疆民族、宗教、人权问题做文章,肆意丑化、抹黑中国形象,其如意算盘就是要破坏中国安全稳定,阻遏中国发展壮大。他们真正关心的不是新疆的“人权”,而是自身的“霸权”。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的办公室主任、前陆军上校劳伦斯·威尔克森有一个演讲视频,竟然赤裸裸地叫嚣“美国驻军阿富汗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新疆有2000万维吾尔族人,美国想搞乱中国,最好的方法就是利用这些维吾尔族人,和他们一起从内部搞垮中国,而不是从外部”。

  美西方借“新疆牌”打压中国,国际社会有识之士对此看得清清楚楚。塞尔维亚前资深外交官、国际问题专家日瓦丁·约万诺维奇指出,以美国为首的一些西方国家就所谓新疆人权问题提出不实指控,这种肆意抹黑中国之举根本不是为了人权,其真正意图是阻碍中国发展。加拿大网络大咖达尼埃尔·邓布里尔说:“为什么现在新疆对西方政府尤其美国政府这么重要?并不是因为他们真正在乎穆斯林。很多人想弄清楚的一件事情就是,为什么美国政府在涉疆叙事投入了如此多的资金?美方为海外维吾尔族团体提供数百万美元资金、投入大量时间是为了满足美国地缘政治利益,搞针对中国的虚假政治宣传。”澳大利亚独立记者凯特琳·约翰斯通在今日俄罗斯网站撰文说,美国“并不关心中国维吾尔族人,也不关心自己的指控充满明显的情节漏洞,只关心削弱世界舞台上的主要战略对手”。

  今天的中国不是伊拉克,也不是叙利亚,更不是当年八国联军铁蹄下的晚清。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无论美西方反华势力如何撒谎、欺骗、搬弄是非,都破坏不了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都阻挡不了新疆奋力前进的铿锵步伐。中国政府和人民有足够的决心、意志和能力,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以涉疆问题为由干涉中国内政,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维护国家利益与尊严。

  用“新疆牌”打压中国,痴心妄想!

标签 - 涉疆问题,美西方,反华势力
网站编辑 - 韩辰
评论 登录新浪微博 @求是 发表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