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力网评: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2021-04-28 作者:思力 来源:求是网

思力网评: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能够不断前进,正是因为依靠了人民;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得到人民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能够得到人民支持,也正是因为造福了人民。

  “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这篇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打赢脱贫攻坚战,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10亿人,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万美元,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2020年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我国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摄

  为人民谋幸福,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要“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当前,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就业、收入分配、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扶幼等各方面的期盼更加迫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并为此确定了时间表、路线图。面对这一清晰的美好蓝图,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采取更有力的举措,作出更有效的制度安排,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更好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思力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系列网评:

  思力网评: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思力网评: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

  思力网评: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

  思力网评: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思力网评: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

  思力网评: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标签 - 人民,幸福,事业
网站编辑 - 韩辰
评论 登录新浪微博 @求是 发表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