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20个要点重温总书记这篇重要讲话

2020年07月01日 10:08:36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学而时习工作室

  党的十九大决定,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目的是“对全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全文发表在《求是》杂志2019年第13期(全文→)

  2020年1月8日,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篇重要讲话发表在7月1日出版的2020年第13期《求是》杂志上。笔记君梳理20个要点,一起学习!

  0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哪些重大成果?

  一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

  二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和锤炼,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推动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四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

  五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进行清正廉洁教育,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六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重点抓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消除了一些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因素。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 -
网站编辑 - 李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