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要点,读懂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文章

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2020年07月31日 21:26:03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学而时习工作室

  2020年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99周岁生日前夕,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题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重要讲话,讲话全文发表在2020年第15期《求是》杂志。

  总书记在这篇重要文章指出,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只要我们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我们就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

  笔记君为您梳理了18个要点,一起来学原文、悟原理!

  1.党的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

  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

  马克思、恩格斯把无产阶级组织成为独立政党作为无产阶级革命的首要条件,强调无产阶级政党必须成为一个统一的整体,必须由最彻底、最坚定的先进分子组成。

  列宁说:“无产阶级在争取政权的斗争中,除了组织,没有别的武器。”

  毛泽东同志指出:“一个政党要引导革命到胜利,必须依靠自己政治路线的正确和组织上的巩固。”

  邓小平同志强调,实现四个现代化,“要有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 -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重要讲话,要点
网站编辑 - 韩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