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

思力
【理论新视野·解读新时代】

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

思力 求是网 2019-03-13 22:09:11

  3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着重就推进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落实提出要求。站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高度,全面落实我军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全力以赴打好规划落实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

  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深刻认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鲜明的政治态度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真正立起统领部队建设的“魂”、指导各项工作的“纲”,切实增强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准确贯彻到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引导官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全面贯彻党领导人民军队的一系列根本原则和制度,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

  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认清使命、强化担当。要充分认清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适应战争形态和作战样式发展趋势,加快构建强大的现代化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建设科学完备的联合作战体制机制。要紧盯前沿紧盯对手,加快提高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全域作战能力。必须适应国家安全环境深刻变化,扎实做好各战略方向军事斗争准备,统筹推进传统安全领域和新型安全领域军事斗争准备,整体运筹备战与止战、维权与维稳、威慑与实战、战争行动与和平时期军事力量运用,坚决打败一切来犯之敌,以强大的战略支撑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推动工作、见诸行动。要大力推进政治建军,扎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让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绝对忠诚、纯洁、可靠;大力推进改革强军,巩固拓展改革阶段性成果,在政策制度调整、运行机制创新、军事管理革命上聚焦发力,全面实现国防和军队改革目标;大力推进科技兴军,着眼打赢明天的战争,强化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扭住智能化这个重要发展方向,加快自主创新步伐,推进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技术突破,加强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和军事人力资源政策建设,努力建设创新型人民军队;全面从严治军,大力推进依法治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强化法规制度执行,增强官兵法治素养,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推动治军方式根本性转变;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综合效益最大化。

标签 - 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强军事业
网站编辑 - 李丹华
评论 登录新浪微博 @求是 发表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