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香港局势必须认清的真相(之二)—— 究竟谁在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张目?

2019-08-20 作者:朱思 来源:求是网

关于香港局势必须认清的真相(之二)—— 究竟谁在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张目?

  细心观察香港近期发生的一系列极端暴力违法事件,参与者看似多为自发的年轻人,但背后却出现了训练有素的组织者、指挥者,其中不乏外国人面孔甚至外国国旗;每次行动看似松散随机,实则有预案、有协调,有路线、有目标,有指挥、有掩护,甚至在游行中还出现了一套特殊的、十分专业的手语体系。整个暴乱发展之迅速,规模之庞大,有理由让人相信,这完全是有预谋、有组织的行动,是反中乱港势力内外勾结、里应外合,意图搞乱香港、牵制中国的“作品”。

  乱局背后有外部势力操纵、策划、甚至组织实施的迹象。2月底、3月初,时任美国驻港澳总领事公然指责特区政府修例。3月,美国国务院发表2019年《香港政策法报告》,这比往年发布报告时间大大提前,妄称香港的高度自治出现“倒退”,修例威胁香港法治,侵蚀“一国两制”。此后,美国高调邀请一些香港反对派头面人物访美,副总统彭斯、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分别会见。5月,由反对派人士组成的所谓“反对引渡修例美加团”赴美与国务卿蓬佩奥会面,请求美国干预香港修例;他们还参加了“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被曝为世界多地“颜色革命”的幕后黑手和金主,人称“第二中情局”)的论坛。6月,美部分议员重提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要求美政府每年认证香港的“自治状态”以调整对港政策。7月,彭斯、蓬佩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分别会见香港反对派人士。8月,“港独”分子被曝与美国外交官在港私下会面。8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说到中美经贸问题时,宣称中国首先应“人道地”处理香港问题,暴露其为了攫取利益,遏制中国发展,大打“香港牌”的政治意图。这些行径是对中国内部事务的粗暴干涉,是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公然践踏。一些“台独”分子上蹿下跳,将香港乱局与台湾联系起来,抨击“一国两制”,甘当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的棋子。不难看出,外部势力在香港事态中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对搞乱香港可谓煞费苦心。

  “选择性失明”、“选择性发声”,是傲慢与偏见,更是为屏蔽真相。躲在幕后还不够,西方政客轮番上阵,颠倒黑白、信口雌黄,在国际上大造舆论、煽风点火,为激进暴力分子撑腰打气、摇旗呐喊。两个多月来,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径不断升级,并开始出现恐怖主义的苗头,成为香港社会安宁的最大破坏者和最危险因子。而西方一些政客故意混淆暴力活动与和平示威,对暴徒的野蛮行径“选择性失明”,还打着“自由”、“民主”、“人权”的幌子,要求保护“和平抗议的权利”。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竟公开称,发生在香港的示威游行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而对香港警队恪尽职守、高度克制以及依法捍卫法治和秩序的正义之举,他们则横加非难,甚至污蔑攻击,还要求特区政府放弃依法追究施暴者责任。一些西方媒体唯恐天下不乱,对新闻事实“精心剪裁”。他们有意屏蔽了暴力分子挑衅和袭击警察的画面,只截取播出警察被迫出手反制时的画面,传播所谓“香港警察对‘手无寸铁’的年轻人进行镇压”的一边倒倾向性舆论,严重误导国际社会。如此拙劣荒诞的表演,将傲慢、伪善、冷血演绎得淋漓尽致,将西方的双重标准、霸权逻辑赤裸裸地展现在世人面前。

  “双重标准”是西方国家干涉别国内政的惯用伎俩。2011年伦敦发生严重骚乱,时任英国首相卡梅伦明确表态,“要让骚乱者尝到法律的滋味”,“虚幻的人权不能成为确认罪犯并对他们进行审判的拦路石”,伦敦警方逮捕了3000多人,被起诉者约2000人。同年美国纽约发生“占领华尔街”运动,纽约警局从8个城市调来警力,有防暴车、防暴队、狙击手、骑警马队,使用的武器有警棍、电棍和电枪;美国警察也多次表示,如果有任何凶器威胁警员生命,必须要现场武力还击。近日,纽约发生多起市民向警察泼水,试图滋扰执勤警员的事件,从总统、各级官员到警方都对此齐声谴责,称有关行为完全不可接受、不可容忍。为什么同样的甚至严重得多的事情发生在香港,他们却如此宽容。事实上,这种“双重标准”的伎俩几乎成了美国的“标准做法”,早已为国际社会所洞悉和不齿。如今在香港问题上故技重施,漏洞百出,根本站不住脚,反而暴露了他们以自由和人权为幌子、干涉中国内政的虚伪和丑陋面目。

  祸乱香港、牵制中国发展大局的阴谋不会得逞。西方反华势力唱衰、抹黑“一国两制”由来已久,他们不断借所谓自由、民主、人权议题挑起事端,在香港社会内部制造撕裂、纷争和对抗。从2014年“占中”事件到2016年“旺角骚乱”,再到近期的香港乱局,他们破坏“一国两制”的行径更加层出不穷、变本加厉,其根本目的在于削弱中央政府对港全面管治权,制造一个混乱的香港,进而牵制中国的发展。即使没有修例事件,他们也会找别的借口闹事。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一语道破,“政治风暴幕后黑手是一些敌视中国发展的势力,其根本目的就是要令香港变成国际博弈的战场,令香港变成反抗中央的基地,作为牵制中国的棋子”。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了切实有效的贯彻落实,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都依法得到了充分保障,这是任何不带偏见的人所公认的客观事实。中央有信心、有能力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中国的发展更是任何势力都不可阻挡的,任何企图搞乱香港、损害中国良好发展局面、阻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图谋和行径都是注定要失败的。奉劝那些外国势力认清中国中央政府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与发展利益的决心和能力,谨言慎行,悬崖勒马。

标签 - 反中乱港势力,外部势力,阴谋
网站编辑 - 韩辰
评论 登录新浪微博 @求是 发表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